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党群园地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中心一支部开展以“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课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中心一支部    发布时间:2017-06-01

531日,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简称“高研院”)中心一支部开展了以“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课教育活动。支部所在的城市公共安全研究中心、新媒体无线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市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城市公共安全研究中心安全与应急实验室马皛源(高研院青稞友邻社会长)、中心二支部汪鸣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两位党员,围绕主题,聚焦青年科研骨干成长,分别从高研院青稞友邻社、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等身边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社团组织运作情况契入,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和感悟,应邀作了党课报告。 

马皛源同志以《“青稞”的故事》为题,分享青稞友邻社创建历程和成长过程中的点滴故事,讲述自己进入高研院以来从科研业务能力不断提升中得到的感悟——科研创新的三个重要环节:发现、分享、进步,和全体与会人员共勉。汪鸣泉同志从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入手,介绍中科院人才资源配置模式,讲述高研院青促会成员情况和简要事迹。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分享报告,现场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从身边人的创新故事中得到启发,也激发了自己的创新热情和创新意识。 

本次党课是中心一支部认真贯彻《高研院党委关于推进“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的落实举措,通过两位青年科研骨干的分享报告,激励广大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科技工作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理想信念、爱国情怀、科学精神引领科研工作,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和科研创新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