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党群园地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上海高研院举行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01

为认真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海高研院党委于1030日下午,在上海科技大学报告厅举行了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会议由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上海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朱志远主持。高研院领导、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委员、正高级研究人员近70人参加了会议。上海光源、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上海科技大学约280人同时听取了报告。 

会上,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上海高等研究院院长王曦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  以实际行动全面推动科技创新”为题作报告,报告从“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全会概况”、“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十八大以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全面系统的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大家一同回顾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的概况,介绍了代表的产生、大会议程、上海代表团情况、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重点介绍了党章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以及我国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两个重要判断。 

王曦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并要求高研院全员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内容,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 

随后,王曦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张江实验室的定位、主要架构、研究方向、建设目标、建设主体、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等内容。他表示,张江实验室作为建设国家实验室的重要基础,要聚焦具有紧迫战略需求的重大领域、聚焦有望引领未来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以重大科技任务攻关和大型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线,体现国家意志、实现国家使命、代表国家水平,建成跨学科、综合性、多功能的国家实验室,力争成为具有广泛国际影响的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化的大型综合性研究基地。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王曦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中央的精神、纲领贯彻到具体的科技创新工作中去,为国家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朱志远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希望高研院全员能够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目标共同努力,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