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党群园地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上海高研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10

118日,上海高研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研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院长助理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朱志远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点学习内容、目标及措施、工作要求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上海高研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核心内容。随后,三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副院长黄伟光结合实际,重点交流了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理解和体会。他认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推动力和支撑在于技术创新;同时指出,要把创新型科技人才的培养和造就作为人才战略的核心,并表示,作为基层科技工作者要把本职工作做好,把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落实到每个人的工作计划和行动中,对得起党和国家的培养、人民的期待,能够持续不断地产出科技成果,为国家输送科技人才。  

纪委书记唐铮在分享对“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学习体会时,表示作为科学院人,在深感自豪的同时,更是深感肩上责任重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技工作者要立足自己的岗位,以实际行动,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攻坚克难,为张江实验室如何更好的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而努力;随后她结合“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等内容,提出如何在研究院所内形成努力创新、积极向上、风清气正,职工道德水准高,文化素养好的文化氛围需要进一步深入思考。 

朱志远结合学习心得作了重点发言,交流了对“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十九大报告作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政治判断的理解和体会。他指出,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非常丰富、系统,高研院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来推进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并强调高研院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担当干净干事的党员干部队伍。同时,朱志远指出,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把国家层面发展要求跟高研院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抓好主要矛盾,确定解决路径、方式,发挥好科研院所的作用,满足国家对创新驱动发展的要求和期待。 

会议强调,高研院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十九大报告为主要内容,把传达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实做好;教育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文,结合实际抓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