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党群园地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学习杨善洲精神,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中心三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0

20171030日,中心三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十九大报告,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 

杨善洲,原云南省保山地委书记、省人大常委委员,1988年退休后,自愿放弃安逸的晚年生活,前往大亮山植树造林,一干就是二十多年。他带领林场职工植树造林5.6万亩,果园300亩,茶地1300亩,森林覆盖率由17%增加到87%,建设林区公路18公里,架设高压线路4公里,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和林区农户生活。纵观杨善洲的一生,从朴素的报恩思想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最终升华到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学习杨善洲,就是要传承杨善洲精神,增强党性修养,严明组织纪律,牢记党员身份,制约权力,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认识到,在新形势下,必须继承和发扬杨善洲精神,只有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实践才会结出硕果,不能坐而论道、纸上谈兵,要知行合一、言行一致,才能在科研工作有所建树,做到科技报国、富民强国,才能体现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价值。 

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聚焦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和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十九大报告,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获取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的方向性指引,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地贯彻和落实,要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大家认识到,要把治国理政和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以治国理政的成效、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满足来显现党的政治建设和政治领导力的作用和优势,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果进一步提升和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以进一步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院党委委员贾斌同志就提升和加强党的领导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加强党的领导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迫切要求,只有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加强党对我国一切工作的领导,才能有效地实现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