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党群园地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学习十九大新党章,擦亮前路思想路标——中心三支部党员学习会
文章来源:中心三支部    发布时间:2017-12-22

 

20171219日,中心三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十九大文件,坚定理想信念,使全体党员以四个自信从心底固化历史担当。 

首先,会议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支委扩大会上制订的支部年底前的工作计划。一是以学习十九大为主线,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党员自学有机结合,深刻领会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做到对党矢志不渝、恒久不变。二是严格贯彻落实高研院党委学习十九大工作方案,把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有条不紊、扎扎实实的落到实处。三是做好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接着,宣传委员李东栋博士讲了学习新党章的主题党课。他从认识党章、党章内容的变化、学习和遵守党章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阐述。在新党章中,写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自信”等内容,全体党员必须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章,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增强宗旨意识,回应群众关切,坚持民主集中,实现六有目标,严明党的纪律,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与会党员就新党章的修订、学习和遵守谈了各自的想法。一是理论概括在变,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定力不变。中国共产党从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到今天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为全世界展现出政治巨人不断前进的“思想足迹”。二是提法表述会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变。十九大党章载入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个提法适应了世情国情,契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向往,必将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力量,引领党和人民的事业走向新的辉煌。三是篇章条目有变,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方向不变。全党和全国人民站在新时代、立足新起点,将以“永远在路上”的高度自觉和政治自信打造更加坚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