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党群园地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育成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赴临港新城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07-09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育成中心支部于201874日组织开展了“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临港新城参观学习系列活动。 

74日上午,育成中心支部党员们第一站来到了上海临港科技城,参观了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上海)。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上海)是首个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也是上海市工业互联网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实施载体,更是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关键技术与解决方案的研发与转化基地,也是承担“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支点。创新中心工业互联网展厅以“序、引、品、启、势、飞”为六大主题,反映了工业互联网从国家政策到创新实践的最新成果,也体现了创新中心在服务工业互联网战略发展中的不懈探索与科创成就。 

 

在认真听取创新中心情况介绍过程中,原高研院党委副书记王立根、支部书记王宗海、李生勇等多名党员,就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技术、信息物理系统、工业大数据等技术与技术人员进行了多次互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党员们全面了解创新中心作为智库、科研成果转化基地、人才培养平台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党员们的创新意识,使党员同志以更发展的眼光、更昂扬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 

 

育成中心支部党员们第二站来到了临港管委会,首先参观了临港新城展厅。通过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大家观看了临港宣传片、沙盘模型,了解了临港发展“两区、两城”总体规划和最新建设情况,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临港经过数年的发展,目前已经集聚了人工智能、机器人、高端智能装备、海洋装备、智能汽车、软件信息、集成电路、航空航天、节能环保等重大产业,落户了寒武纪科技、心狗、磐剑海洋、新松机器人、新昇半导体等优秀企业和项目,使得党员对未来之城临港的发展满怀期望。 

 

随后,党员们在支部书记王宗海的带领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逐条逐句地研读了《党章》,并围绕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是党员的必修课,是新入党同志的第一课,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 

最后,党员们参观了中国航海博物馆。中国航海博物馆是我国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综合性航海博物馆,馆内以“航海”为主线,“博物”为基础,分设航海历史、船舶、航海与港口、海事与海上安全、海员、军事航海六大展馆,存放有大量的历史文物、珍贵的古船模型、海上丝绸之路沉船与贸易瓷器展品。 

 

 

展馆从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构想,展示了中华民族航海历史的辉煌历程,通过参观,党员们学习了海上救生常识,了解了中国航海技术从古代到近代及现代的发展过程,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同时党员们也充分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和精神,保持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才能更好地为科技创新发展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