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党群园地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蛋白质设施党支部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07-09

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认真落实高研院党委关于基层党支部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627日下午,蛋白质设施党支部特邀浦东新区党校教学委员会委员、浦东新区“两学一做”讲师团成员、浦东新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王晓斌副教授给全体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题为《认真学习党史党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党课。 

王晓斌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必然性,中国共产党97年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97年奋斗的基本经验——以党章为准绳、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跟党走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四个板块进行了讲授。他引用鲜活的史料给我们展现了当时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时代背景,生动的对党成立时和取得成功后的境况做了对比,从侧面展现了共产党取得成功的来之不易,对中国共产党97年的奋斗历程分为革命、建设、改革三个历史时期进行了讲述,最后王晓斌从党员的权力和义务方面说明了我们该怎样不忘初心跟党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提问环节,同志们对如何更好的学习党史党章、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及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等与王晓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反馈收获颇丰。 

最后党支部书记高馨做了总结发言,回顾了王晓斌讲授的内容要点,呼吁党员们认真学习党史党章、强化党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