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党群园地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中心一支部举办“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中心一支部    发布时间:2018-07-17

 

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中心一支部联合新媒体无线技术研究中心、城市公共安全研究中心、上海市信息技术中心于710日举办“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数据学院副院长金澈清教授作“数据管理角度看区块链”学术报告。 

金澈清教授从分析区块链与分布式数据库的差异入手,探讨如何有效融合区块链技术和数据管理技术,从而构建区块链数据库,并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数据学院相关团队在区块链研究方向的进展以及在宝武集团的项目应用落地情况。 

来自新媒体中心、公共安全中心等全院30余名党员、群众听取了报告。现场反应热烈,多名听众与金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探讨了诸如区块链如何建立信息世界的互信机制、如何将链上链下数据有效融合从而降低链上共识机制的复杂度、区块链的应用落地产业化等问题,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支部党员们表示,通过主题党日科技讲座,分享科技前沿信息,能够激励科研人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科技工作者的责任,“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