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党群园地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勇攀科学高峰参观上海院士风采馆——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24

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719日,上海高等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来到上海院士风采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中党员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讲解,学习院士们的优良品质,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向榜样看齐,不断进步。 

 

上海院士风采馆是全国首家以集中展示两院院士风采为主题的专门展馆,以详实丰富的展品为载体,融合了多媒体展示方式,划分为“奋斗与辉煌”、“梦想与追求”、“使命与荣耀”、“开拓与创新”四大展区。 

第一展区:奋斗与辉煌  

随着讲解员的脚步,我们来到了第一展区,该展区主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之后科技事业的发展历程,分为“祖国的呼唤领导的关怀”、“科技的足迹 杰出的贡献”、“平凡的人生不凡的精神”、“我们在一起”四个单元,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科学事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和新中国科技领域的多项“第一”和“首次”。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为院士们祖国至上的品质、坚韧不拔的精神而感动,为新中国科技事业取得的辉煌成果而骄傲。 

 

第二展区:梦想与追求    

接下来过渡到了第二展区,该展区介绍了以院士为代表的新中国科技工作者的科技梦想和不懈追求。从衣、食、筑、行、健康等诸多领域,引领我们体验“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科技造福人类健康”,感受院士就在我们身边,院士就在我们生活中。 

 

第三展区:使命与荣耀 

科技强国是中国科技工作者的重要使命,科技强、国力强。本展区重点展示两院院士从基础科学到尖端科技,从强国兴国到可持续发展等科技领域取得的成果和辉煌,划分为“科技铸就综合国力”、“科技实现强国之梦”、“科技推动可持续发展”三个单元。 

 

第四展区:开拓与创新   

无论是产业结构优化、区域转型,还是未来人类生活都离不开的科技创新,科技发展都为人类进步、社会文明带来了无限可能。“科技构建核心战略”、“科技引领未来生活”两部分展区,集中展示了中国科技工作者攀登科技领域新高峰的崭新姿态。 

 

院士之光 

探索科学真理的漫漫征程上充满了荆棘与挑战,只有不畏艰险奋勇攀登的人,才有希望接近光辉的顶点。院士是智慧的化身、科学的勇士、时代的领跑者,他们平凡、执着、忘我、爱国,是无数年轻人、广大共产党员学习的楷模。 

科学是无止境的前沿,院士的智慧是这无止境前沿中闪烁的星光,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科研工作者、一名学生更应追随这些光,探索真理、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