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党群园地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高研院参加上海分院青年定向越野挑战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29

4月29日,上海高研院参加了上海分院团委举行的“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活动暨 “激情挑战路、浓浓爱党情”青年定向越野挑战赛。此次活动以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迎接建党90周年为契机,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学习、掌握党的光辉历史,弘扬“五四”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投身“创新2020”。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分院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李正华,上海辰山植物园党委书记、常务副园长方岩以及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唐铮一起出席了活动。

 

高研院7人组成的Super S队,在活动中充分感受到了越野挑战赛活动的精髓。这项赛事不仅对运动员的体能极限提出了挑战,更重要的是,它强调队伍中团结合作的精神。为此,赛事组织者规定:在一组队伍当中必须有两名是女性。在一个比赛当中有两个性别存在是非常好的组合,有强有弱才能体现队员之间的合作。按常理讲男队员在体能方面强于女性,而女队员在心理方面会成为一个鼓励者。当男队员太兴奋、太固执的时候,女队员会起到缓解的作用。越野赛绝对是一个团体合作的项目。所以在比赛当中去感受互相帮助、互相团结协作的精神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