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党群园地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高研院在“建团90周年”系列活动中展风采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04

为鼓励学先进、争先进,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同时纪念“五四”运动93周年、庆祝建团90周年,上海高研院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分院系统的“建团90周年”系列活动中展示风采。

在分院系统“寻访优秀 感悟青春”征文活动中,高研院团组织(筹)精心组织、广泛动员,采用实地走访、零距离接触、深度访谈等形式,深入挖掘身边优秀人物的成长历程、青春感悟和科技创新等典型事例,凸显青年成长、激情奉献与科技创新的互动关系,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创新2020”的伟大实践。其中,低碳城市研究中心张侠撰写的访谈文章《城市风水先生》荣获“最有特色奖”,上海高研院团组织(筹)荣获“最佳组织奖”。

  

在“中科院上海分院迎接建团90周年表彰会暨青年风采大赛”中,党政办公室白璐、安全应急实验室马皛源分别获得 “中科院上海分院201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中科院上海分院201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光荣称号。

 在“激情、创新、跨越”青年风采大赛中,高研院以小合唱《我相信》及吉他弹唱《老男孩》作为参赛节目。飞扬的歌声伴随着激情澎湃的曲调响起,饱满的精神、整齐的服装、青春的笑脸无不展现出高研院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昂扬斗志与热情活力,彰显出年轻向上的积极状态。高研院荣获风采大赛“优秀奖”及“最佳组织奖”。

高研院广大团员、青年科技工作者将坚持学习、掌握党的光辉历史,弘扬“五四”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奋进,勤于学习,善于创造,求真务实,奋力拼搏,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2020”中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