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国际合作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联合国内企业共同通过泰王国驻上海总领馆向泰国政府捐赠防疫物资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2

2020513日,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在官方网站发布标题为“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接收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捐赠给泰国的防疫物资”的消息,就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下称“曼谷中心”)联合国内企业于56日共同通过泰国驻上海总领馆向泰国政府捐赠防疫物资一事进行了报道。 

曼谷中心联合国内企业通过泰国驻上海总领馆向泰国政府捐赠防疫物资 

56日,在曼谷中心主任姜标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副院长刘颖斌的率领下,中心全员及国内企业代表共赴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捐赠防疫物资。泰国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飒丝黎·丹绲拉、副总领事郑壹和经济领事帕克出席物资交接仪式。 

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在官方网站发布相关新闻 

仪式上,中泰双方就两国疫情现状进行了讨论;曼谷中心主任姜标简要分享了中国现阶段有效的防疫措施,并对此次参与募捐的河北迈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德必集团和北京精农公益基金会做了介绍, 在曼谷中心的积极联络与协调下,三家单位响应助力泰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号召,成功为泰国募集了口罩、空气净化器、疫毒闭肺方和清薏汤等防疫物资,物资总额高达175万元;新华医院副院长刘颖斌则在随后的交流中对当前疫情情况作了简要分析,指出各国在应对疫情时应当重视但不应恐惧。 

随后,双方还就近期双边多领域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尤其探讨了双方在科技教育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泰国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飒丝黎·丹绲拉对中国科学院心系泰国疫情、积极组织联合捐赠防疫物资的善举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也十分佩服上海这座中国超大型城市在疫情袭来的紧急情况下所展现出的精细化管理能力。总领事表示,希望各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全球疫情能早日结束,并祝愿中泰两国世代友好,友谊万古长青! 

 

泰国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飒丝黎·丹绲拉与各方代表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