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国际合作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中泰科技创新合作新篇章|中泰东盟创新港暨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曼谷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8

国际新形势下,中国视东盟为周边外交优先方向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地区,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东亚合作中的中心地位,支持东盟在构建开放包容的地区架构中发挥更大作用。中国科学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共同推动建设中泰东盟创新港暨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曼谷创新中心,于1126日上午,在第8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云揭牌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阮湘平,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主任姜标、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广西科技厅厅长曹坤华,共同为中泰东盟创新港暨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曼谷创新中心揭牌。 

中泰东盟创新港暨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曼谷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泰国高等教育、科技、研究和创新部部长阿内·老塔玛塔(Anek Laothamatas,泰国国家创新院院长蓬安·差雅拉(Pun-Arj Chairatana,泰国科技发展署署长那龙(Narong Sirilertworakul,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校长班迪·厄阿鹏Bundhit Eua-arporn)、泰国玛希敦大学副校长诺普勒努·萨贾拉克斯·迪拉提提(Nopraenue Sajjarax Dhirathiti通过视频的方式,祝贺中泰东盟创新港暨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曼谷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中泰东盟创新港暨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曼谷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中泰东盟创新港是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与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共建的我国首个位于东盟国家的离岸创新孵化示范载体,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支持,并得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下达科技重大专项资助,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与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在泰国曼谷共同承担建设任务,为我国与东盟开展科技创新合作打造新的标杆。 

中泰东盟创新港坐落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创新园内,该载体将集聚中科院科研人才及技术成果资源,发挥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立足泰国辐射东盟的积极作用,充分利用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与东盟9国建立的双边技术转移合作机制,为入驻创新港的团队、企业提供技术供需、知识产权、政策法规、专业人才培育等多种技术转移服务,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离岸技术转移孵化创新平台。 

未来,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将以中泰东盟创新港为支点,携手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围绕建设面向东盟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总体目标,提升科技创新,深化数字经济合作,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发挥互补优势,聚焦合作共赢,在智慧城市、5G、人工智能、电子商务、大数据、区块链、远程医疗等领域打造更多新的合作亮点,为东盟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