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机构概况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是由中国科学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的科研机构,坐落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浦东科技园。经过三年筹建,于201211月通过验收并正式揭牌。 

20173月,中科院与上海市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签订了深化合作的补充协议,明确依托高研院筹建国家实验室。2017926日,中国科学院与上海市人民政府举行张江实验室揭牌仪式,蛋白质设施和上海光源划转工作先后启动,划转团队包含了国内最齐整、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型先进光源装置研发与工程建设队伍。 

围绕建设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和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高研院积极谋改革、谋创新、谋发展,以筹建张江国家实验室为契机,推进高研院改革发展,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优化科研布局,确立高研院新的发展理念、方向和目标,务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目前,高研院以先进光源大科学装置的研制、建设和运行为核心,开展加速器科学、光子科学、能源科学与信息科学领域的原始创新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支撑前沿科学研究,为战略新兴产业提供核心技术和集成技术解决方案。 

面对新形势,高研院将紧紧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中科院“四个率先”行动纲领,积极参与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以国家实验室建设为突破口,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级,对照目标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