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机构概况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院长致辞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是一个年轻的国立科研机构,坐落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浦东科技园,由中国科学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 

在中科院党组的领导下,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全体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积极谋改革、谋创新、谋发展,以筹建国家实验室为契机,以大科学装置集群建设为抓手,务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高研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张江科学城时的指示精神,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推进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主动谋划和参与国家实验室建设,加快世界一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建设。前已建和正在建设包括上海光源、上海光源线站工程、上海软X射线自由电子试验装置及用户装置、活细胞结构与功能成像线站、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等世界级光子大科学设施集群。 

展望未来,上海高研院将加快转型发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健全国家实验室体系,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新形势,要求我们承载新使命,抓住新机遇;新起点,要求我们树立新目标,开启新征程。 

我们将集全院之智、之力,紧紧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中科院“四个率先”行动纲领,积极参与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以参与国家实验室建设为突破口,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级,对照目标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