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机构概况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邰仁忠——副院长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4

邰仁忠,19678月出生,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无党派人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9859月至19927月就读于南开大学,获理学学士、理学硕士学位,19993月毕业于日本国立综合研究大学院大学同步辐射科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曾任东京学芸大学博士后,日本原子能研究所光量子科学研究中心博士后,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现任上海光源中心副主任,201810月起任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 

长期从事同步辐射技术及应用研究。自主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台碳吸收边处能量分辨率超过一万的变包含角平面光栅单色器,主持研制成功世界最好能量分辨率的“梦之线”光束线,研制成功同时具有高空间分辨能力和高能量分辨能力的软X 射线谱学显微光束线和实验站,提出能量相比元素衬度分析方法并成功应用到二维纳米材料的环境催化研究,提出相干X 射线散斑谱技术研究铁电材料相变过程、从纳米团簇层面理解材料高性能本质的新思路。主要研究方向为X射线相干性在纳米显微、纳米加工、以及纳米团簇结构动力学表征等领域的方法学研究及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