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科技创新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概况

中国科学院上海浦东科技园是由中国科学院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的高技术领域应用研究基地。浦东科技园以国家与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共性技术集成和多学科交叉为依托,以知识产权转移和技术转化为宗旨,以科技创新型人才培养为基础,致力于率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致力于创建“生态型”科技创新基地,致力于率先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共同致力于培养自主创新人才是一个汇聚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及产业化推进等多种创新资源的科技创新基地。

中科院上海浦东科技园选址张江高科技园区西南角,占地83.09公顷,主要建设四大基地和三大平台。科技园将建立新技术创新基地(包括信息与电子技术、能源与环境技术、新材料技术、空间技术与工程技术)、医药与生物技术创新基地、交叉前沿科学研究创新基地,建立致力于高水平人才培养的教育基地(研究型大学)。并构建以医药与生物技术创新基地,交叉前沿科学研究创新基地和新技术创新基地为主体的创新研发平台,开展创新研究和技术集成。以技术战略研究、技术转移管理和风险投资为支撑的产业化推进平台,开展技术孵化、知识产权管理和商业化。以教育基地(研究型大学)为主体的人才培养平台,培养专业及其专业交叉的高端人才。使其成为具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良好的高技术企业孵化功能、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完善的创新创业机制的科技创新基地以及具有创新人才培养功能的综合型科技创新园。

中科院上海浦东科技园将发挥中科院科技资源优势以及上海的城市综合竞争力优势,携力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实现重点跨越,为上海率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城市国际竞争力发挥科技引领作用。科技园探索并构筑以多学科交叉为特点、知识创新为基础、技术创新研发为核心、科技中介服务为纽带、体制创新为保障、人才培养为重点的技术创新体系。通过5~10年努力,成为科学基础积累深厚、自主创新能力与技术集成能力强,具有辐射引领作用的科技创新基地、技术孵化基地和创业基地,成为我国乃至国际有影响的创新科技园区。

中科院上海浦东科技园将根据上海城市发展战略,结合上海现代制造业、信息化提升产业能级、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聚焦健康上海、生态上海、精品上海和数字上海,凝练学科行业,构建平台,服务于上海的经济社会,支撑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