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新闻动态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宝武集团赴碳数据中心开展低碳日活动
文章来源:碳数据与碳评估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14

613日,恰逢第五个全国低碳日,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武集团”)能源环保部环境保护处处长韩晶、经济与规划研究院低碳研究所所长张龙及宝武集团碳排放相关管理和科研人员20多人赴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碳数据与碳评估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碳数据中心”)开展低碳日参观访问活动,高研院副院长、碳数据中心主任王茂华,院长助理、温室气体与环境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魏伟等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王茂华首先欢迎宝武集团在高研院开展低碳日参观访问活动,介绍了高研院在低碳能源领域的科研布局和重要成果,并结合碳数据中心开发的大数据可视化系统,就碳排放、碳卫星的研究工作、中心的科研进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相关研究人员对碳数据中心在钢铁行业碳排放及低碳发展前景方面的研究成果展开详细解读。

韩晶代表宝武集团感谢碳数据中心周到细致的安排,表示中科院是数据分析的高水平研究机构,碳数据中心的数据可视化展示系统很有特色,钢铁行业碳核算与低碳发展研究与宝武集团有着共同的认识,未来双方可在钢铁行业低碳技术、碳交易钢铁行业的核算方法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宝武集团是由宝钢和武钢两家企业联合重组后成立,集团拥有普碳钢、不锈钢、特钢等三大系列产品,年产粗钢规模位居中国第一、全球第二,是中国乃至全球钢铁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之一。长期以来,宝武集团高度重视低碳发展的战略定位。    

双方将在已有的真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不断推进长远合作、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提升宝武集团和高研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