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新闻动态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调研上海高研院
文章来源:科技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7-08-31

830日,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一行到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调研。上海高研院院长王曦、党委书记朱志远、副院长黄伟光、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曼谷中心)主任姜标,东方科仪公司及高研院相关科研和管理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王曦首先欢迎合作局领导到高研院调研指导,介绍了高研院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和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情况,以及依托高研院筹建张江国家实验室的相关进展。黄伟光分别从定位和理念、一三五科研布局及进展情况、转移转化和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高研院的整体情况。随后,姜标、院长助理汪辉和祝永新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的筹建情况、中非反盗猎综合系统和SKA国际科学大数据处理关键技术验证平台研究工作的项目情况和相关进展。

曹京华肯定了上海高研院开展的国际合作工作,特别是对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筹建工作的支持。希望高研院能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共建单位东方科仪共同加快建设步伐,聚焦战略集成,做出有显示度的示范工程,成为有影响力的创新合作平台。高研院积极参与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进展良好,国际合作局将继续大力支持“中非反盗猎综合系统”项目对肯尼亚开展合作。王曦感谢国际合作局的指导和支持,表示上海高研院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支持曼谷中心的筹建工作和相关国际协同创新工作,推动国际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调研期间,曹局长一行还参观了反盗猎系统演示,并与相关科研人员就技术成熟度和成果转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谈现场

现场考察反盗猎综合系统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