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新闻动态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举行“‘耕’新万象,贤犇高研”研究生元旦晚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5

20201223日晚,海科路100号报告厅外寒风凛冽,厅内热火朝天。在新年祝福的暖场视频结束后,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耕’新万象,贤犇高研”研究生元旦晚会正式拉开帷幕。 

高研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与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导师代表和来自高研院、上海科技大学(以下简称“上科大”)及周边高校、兄弟院所的250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晚会。 

 

晚会伊始,唐铮书记代表高研院领导班子向同学们致以新年问候和良好祝愿。唐铮指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大到国家,小到单位和个人都为抗击疫情工作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同学们要学会感恩。同时,唐铮也殷切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不负使命、勇于担当、学业有成、心想事成。 

晚上630分,舞蹈《yes ok》激情开场,高研院的吉雨霁、覃俊杰等七位同学活力四射,为我们展现了属于高研院的歌舞青春。晚会第一乐章“牛year”在上科大陈怡和同学的钢琴声中拉开序幕,优美的琴声搭配灵动的指节,描绘出了最美的《纯白》!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赵海为同学的一首《任意门》,带着我们通过那扇门一起回到曾经的时光,去往更美的未来。如果说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SIMIX乐队带来的《嘿!姑娘》是大胆热烈的,那么《hey jude》就是柔软温暖的,前后反差,效果惊艳,现场观众反响热烈,乐队最后用一首樱桃小丸子主题曲《おどるポンポコリン》结尾,樱桃小丸子真人玩偶萌翻全场,与现场观众热情互动,满满的童年回忆杀,将晚会推向了第一个高潮。Mojito的微醺和拉丁舞的热烈更是绝配,高研院吉雨霁同学带来的精彩《拉丁舞》,如莲花的花开瓣颤,小鹿的疾走惊跃,孔雀的高视阔步,每一个舞步都让人陶醉其中。 

 

晚会的第二乐章“牛 life”由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熊东波等5名同学的小品《因为,我是医生》缓缓揭开,一次医患纠纷、一通来自家里的电话、一份前往武汉的自荐,将一名普通医生的职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跃然纸上,而医生的“出征”视频更是让人不禁热泪盈眶,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青年一代的我们更应该扛起肩上的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接下来高研院宋雪朝用一首rapDo you want more》向嘻哈界的爵士致敬,节奏分明、动感十足,唱尽了他心中的那份热爱。古风悠扬,成曲绕梁,上科大民乐团带来的乐器演奏《芒种》,使用笛子、古筝、二胡、扬琴等多种乐器,管弦交加,雅俗共赏。高研院张斯颖、肖梦瑶等5名同学的舞韵瑜伽《往后余生》,以瑜伽成舞,舞姿绰约,倩影重重,款款深情,为你而来。 

复旦大学耿子端、成立同学的钢琴弹唱《简单爱》开启了本场晚会的第三乐章“牛 begin”,纯真而简单,青涩而懵懂,仿佛回到了静静追逐着周董的年少时光。如果说爱情是瀑布落九天,那我们的日常生活更像一片平静的湖,高研院张静娴、陈燕歌同学带来的《应该是相声》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风趣生动的动作,展示了高研学子生活中的妙趣横生,与观众互动频繁,笑声不断。人生如彩虹,绚烂又多姿,高研院杨晨璐等3位同学带来的《彩虹节拍》,青春律动,恣意飞扬,自信才是人生最美的节拍,随后的《恋爱循环》更是跳出了爱的甜蜜,熟悉的旋律,让我们跟着节奏一起high起来。青年之心,当勇往向前,上海药物研究所李元卿同学一首《brave heart》,将我们带回了蹲守观看数码宝贝的儿时阶段,轻松明快的日文歌声配上精彩的动画,现场尖叫一片,此刻,我们都是小小孩。高研院陈玉婷、徐昌哲同学共同演绎的一首吉他弹唱《love story》,清新灵动的吉他声、温婉柔美的声线,将一场美满的爱情娓娓道来,为本场晚会温馨收尾。 

另外,穿插在三个乐章中的游戏环节更是迅速调动起了现场观众的积极性,“你比划我来猜”、“高研小曲库”,简单而又有趣的游戏,考验着同学们的知识储备、联想表达能力以及现场反应速度,比分你追我赶,竞争十分激烈,现场甚至惊现了“是我,是我,还是我”、“话筒架多次惨遭毒手”等欢乐场面,观众笑声不断,欢乐无限。 

青春如歌,当砥砺奋进;青春如诗,当不懈拼搏。高研院2021年研究生元旦晚会在掌声、祝福和悠扬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一年辛劳,硕果累累;来年启程,再创佳绩。昨天的业绩已成历史,明天的征程任重道远。新的一年,当“耕”新万象;新的一年,愿贤犇高研。高研院的莘莘学子将以更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挑战,为青春、为梦想交出一份最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