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新闻动态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上海高研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大会暨领导班子考核测评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7

16日上午,上海高研院在海科路100号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度总结大会暨领导班子考核测评会,并在海科路99号、张衡路239号以及嘉定设视频分会场。高研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专业技术骨干和职工代表等3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伟光副院长主持。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过宣帆同志出席。 

首先,院长李儒新院士代表班子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2020年,高研院以加速器、光子、能源和信息科学为重点,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打造跨学科、综合性、多功能大科学研究平台,完成了“一三五”规划调整的任务目标,稳步推进大科学装置建设和运行,在能源、信息、光子等学科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竞争性经费显著增长,科技竞争能力明显提升。2021年,高研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中,围绕“四个面向”,以“十四五”规划实施为抓手,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推动融合发展,心系国家战略使命,继续奋斗,勇往直前。  

党委书记、副院长赵振堂院士代表党委作了题为《融合开拓发展,砥砺创新前进》的党建工作补充报告。2020年,高研院党委在中科院党组和沪区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围绕中心工作,推动改革发展和交叉融合,以突出卓越和融合的“高研”文化为抓手,在凝聚干事创业活力、巩固共同思想基础等方面突显了党委的政治引领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高研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继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带领大家在高研院发展新征程上奋发自强、砥砺前行。 

最后,上海分院组织对高研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考核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