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新闻动态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上海高研院党委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1-18

11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简称“高研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和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以及中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高研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院长助理、职能部门正副处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孙予罕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首先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作了党课报告,他从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的召开情况、历届全会召开背景和意义、党内政治生活是传统、《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随后,王茂华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及白春礼院长、刘伟平书记在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 

孙予罕就高研院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的重要政治任务。高研院要按照中央和中科院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落实,分层次、分阶段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院党委、党支部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两部重要党内法规,与推进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各项改革举措紧密结合起来,与促进“三重大”成果产出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高研院十三五规划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按《准则》和《条例》有关要求,认真做好“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