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新闻动态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上海高研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30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有关要求,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于930日上午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进行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朱志远主持。高研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院长助理参加会议。 

朱志远与参会人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在学习讲话精神时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随后,朱志远传达了白春礼同志在中科院2017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白院长的讲话为中科院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指明了努力方向与奋斗目标,高研院要根据总体部署,紧密结合国家未来一个时期重大战略需求和新科技革命的重点突破方向,进一步凝练提升科学目标,不断优化战略布局,在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张江实验室建设中贡献力量。 

中心组成员还认真学习了南仁东先生、黄大年同志和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与会人员表示,要学习他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真诚质朴、精益求精的杰出品格和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研院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产出优秀创新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