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新闻动态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高研院组织党员观看电影《邹碧华》
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3-09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所作的重要批示精神,201838日下午,上海高研院党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百人观看了十九大献礼片《邹碧华》。

影片真实再现了原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邹碧华同志光辉的一生,以倒叙回忆的形式,从同事、亲人的不同视角,多维度、多侧面重现了邹碧华在工作中尽心竭力回应人民司法需求、生活中满怀柔情关爱父母妻儿的真实形象。让观众深刻感受到一名好党员、好干部、好法官长期扎根人民法院工作,这位“庭前独角兽”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观看影片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电影真实反映了邹碧华同志生前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展现了他公正为民、敢于担当的品格,反映了他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司法改革的执着与担当。高研院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