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新闻动态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上海高研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集体学习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4

624日上午,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简称“高研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集体学习会。高研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院长助理、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六级以上职员)、党员业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朱志远主持。 

会上,朱志远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结合高研院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各项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与中科院决胜“四个率先”的目标,实现高研院“一三五”目标任务、聚焦未来发展方向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积极承担筹建张江国家实验室的重要任务、助推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结合起来。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在主题教育中要率先垂范,牢记时代使命、弘扬担当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要求,聚焦“卡脖子”问题、瞄准国际前沿、对标国家重大需求,组织力量努力攻关,争取取得更多重大成果产出,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与会人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围绕张江实验室建设、体制机制改革、提升科研团队整体能效、青年人才培养以及如何在党建工作中促进中心工作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朱志远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