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新闻动态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高研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4

812日,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简称“高研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高研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院长助理、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六级以上职员)、党员业务中层干部、非党员科研管理骨干等参加会议。中科院主题教育第11指导组组长汤伯伟出席本次会议。学习研讨会包括专题党课和党课交流发言两部分,会议由党委书记朱志远主持。  

党委书记朱志远在调查研究基础上,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循党章、凝心聚力,在科创中心建设中发挥骨干作用》的专题党课,通过亲耳聆听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论述与指示精神,结合高研院的问题清单,得出深刻的认识与思考,他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阐述了科技创新对国家前途命运、人民生活福祉的重大有意义,号召全体科研人员,学习党章、遵循党章,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奋斗目标,为上海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助力。 

纪委书记唐铮做了题为《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和《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弘扬上海光源精神》的专题党课。以反面案例教育警示科研人员珍惜岗位,自觉保持清正廉洁,共筑初心和使命,为实现自身价值和梦想而努力,以先进典型事迹,激励科研人员,为国家科学腾飞,奉献与拼搏。 

副院长赵振堂、副院长王茂华、副院长魏伟分别以上《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建设国际一流光子科学中心》、《增强人才队伍建设的使命感,为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注入持续动力》、《高研院能源领域“一三五”进展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为主题,对即将在本支部开展的专题党课,在会上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交流。 

11指导组组长汤伯伟对朱志远主题教育党课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朱志远书记认真学习了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融会贯通,通过学习,将学习体会感悟用于指导高研院工作,梳理和解决高研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汤伯伟组长对高研院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做出了工作提示,特别是要组织召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和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挥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传统,统一思想、统一步伐,完成好高研院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