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新闻动态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上海高研院关于开展“青春战疫”和“赤诚行动”的倡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5

今天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7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个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抗击疫情的特殊日子里,为继续发挥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根据团市委、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要求,在全市集中开展上海“青春战疫”志愿服务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团委面向全体青年倡议如下: 

(一)大力开展上海青年无偿献血“赤诚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无偿献血工作、保障临床用血需求,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城市运行安全保障的一个重要环节。血液,其唯一来源是健康公民的捐献。当前,日常献血采血工作受到一定影响,在这特殊时刻,需要青年挺身而出,进一步响应“赤诚青春为爱举手”无偿献血倡议,共同为拯救生命做出贡献。 

全市采供血机构将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献血安全防控措施,确保采血安全。现已推出无偿献血专属信用激励认证,纳入上海青年信用体系。同时,请每一位献血者务必采取网上预约,分批有序参与。 

【无偿献血网上预约方法】 扫描或识别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注:报名时请在【备注栏】填写“赤诚行动” 

您的“为爱举手”将获得信用加分 

【全市无偿献血点位地址】 

 

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无偿献血,挽救生命,我们人人都是这场战“疫”的英雄! 

(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请全体青年立足本岗位,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青春战疫”志愿服务贡献力量。 

1.为复工复产贡献青春力量。在目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请各位青年职工配合所在部门、中心的整体工作安排,坚守岗位。所有科研、运行、支撑、管理团队青年要充分发挥大科学装置平台和多学科综合交叉优势,凝聚优势力量,主动开展科学研究及支撑服务,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申报“青年突击队”的团队在疫情期间的表现将被纳入先进评比的评价中。各位青年学生应配合高研院和地方政府的统一安排,在保持良好生活习惯的同时,充分利用网课资源,积极开展在线科研讨论,做到延迟开学不停学,防疫学习两不误。 

2.配合对应党支部的防疫志愿活动。复工以来,高研院各党支部组成“党员志愿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各位青年党团员应发挥青春力量,踊跃参与对应党支部的防疫志愿活动,以无畏无悔的青春气概和炙热的赤诚之心诠释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3.配合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民动员,各位青年志愿者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应积极投身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落实《上海市志愿服务条例》规定,动员广大青年注册“上海志愿者”(注册后个人在全国的志愿活动参加记录可查询打印)。每个时代都有战士负重前行,每个青年都可以成为守护城市的平凡英雄!我们呼吁更多青年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中来,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贡献青春力量。 

【上海志愿者网上注册】 扫描或识别下方二维码进行注册▼

 

 

【上海抗疫志愿者报名方法】 

 扫描或识别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三)“青春战疫有我在”寻访最美志愿者活动同步进行中。 

响应团市委、科技系统和中科院上海分院的号召,面向全体青年征集“战疫暖心事”、“战疫随手拍”、“战疫三行诗”等图文、诗歌、音视频作品,并推荐优秀作品参与各级评选活动。具体要求&投稿方式: 

1.作品要求:作品须为本人(团队)所做的原创作品 

1)“战疫暖心事”:主要征集“青春战疫”志愿服务中的暖心故事、感人事件、典型人物或心得体悟等。 

2)“战疫随手拍”:主要征集“青春战疫”志愿服务中的生动画面、服务场景或创意作品,作品形式为照片(大于3M)、短视频(横版,高清)。 

3)“战疫三行诗”:主要征集“青春战疫”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个人围绕“战疫有我”、“我们的战疫”、“青春战疫”等关键词的三行短诗。 

2.提交方式:编辑“作品类别+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电子邮箱:liull@sari.ac.cn 

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心,全力以赴,继续奋战!也请大家在工作中务必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和家人。让我们一起,在这个春天里,用无畏无悔的奋斗和奉献,为青春韶华写下最美好的篇章!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委员会 

                         2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