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新闻动态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上海高研院召开民主党派迎新春座谈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8

27日下午,上海高研院举办“共话新蓝图开启新征程”2021年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迎新春座谈会。党委书记、副院长赵振堂院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与统战代表欢聚一堂,共话发展、共迎新春。 

会上,唐铮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上海高研院2020年度科研及党建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高研院发展、“十四五”规划、人才引进与培养、统战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赵振堂代表高研院党委对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并重点强调了三方面工作:一是把握机遇,迎接挑战。认真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代表国家水平,体现国家意志,满足国家需求,成为不可替代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一份子;二是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在融合发展中培育新的增长点。充分发挥基础研究与多学科发展紧密结合的优势,借助大科学装置解决科研难题,为高研院的发展寻求新的支撑点和生长点。三是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十四五”及未来发展的目标和定位,落实战略规划和路线图。按照中科院整体要求,厘清工作思路,夯实基础,追求卓越,不懈努力,凝练打造“高研精神”,培育“高研文化”,发展成为有影响力的国际高水平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