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新闻动态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濮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一行到访高研院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8

2021310日上午,濮阳市政协副主席、新产业招商组组长李莉荣带队濮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就濮阳市智慧城市建设到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进行调研交流。此次智慧城市建设专题的研讨交流也是落实2020年高研院与濮阳市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 

高研院副院长黄伟光首先回顾了与濮阳市政府和当地企业合作的历程,对李莉荣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李莉荣简要介绍了濮阳市的区位优势和产业特点,并指出此行旨在濮阳市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与高研院开展对接合作。  

随后,院地合作与产业化处处长张丽亮简要报告了高研院的科研和成果转化情况;智能信息通信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张坤林博士就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以及在临港地区打造的“一网通办”和“一网统管”系统的实践案例作了主题报告。濮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段升显介绍了濮阳市数字政府建设的发展现状,期望未来双方在濮阳市数字政府规划、政务服务可视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入探讨,真正实现政务数据一屏可见、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政务服务,助力提升濮阳数字政府“善政、惠民、兴业”的服务水平。  

最后,黄伟光指出,高研院与濮阳市政府合作以绿色化学和智慧城市建设为合作切入点,围绕战略合作框架的合作内容逐步深入,高研院的关键技术和团队为河南省科技创新和产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濮阳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翟俊尤、河南东方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别新云、濮阳源泰高科技冶金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化勋、濮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电子政务科长闫石;高研院智能信息通信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徐怀宇研究员、产业化团队的左红英、闫玮玮、院地合作处常琳玮等参加了本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