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概况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院地合作介绍

 

院地合作处与中科院上海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及上海中科国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三位一体”作为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的重要职能机构,负责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与地方合作,促进技术孵化与社会资源的融合,加快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开展孵化、转移转化、知识产权管理、高研院的经营性资产管理及融资、投资、对外合作商务策划与管理等工作。

建设内容:

(1)技术转移孵化平台建设

设立孵化器,以及高研院各产业化基地中也有相应比例的孵化功能规划,为技术的转移转化服务。

(2)产业化基地建设

基地将依托高研院的技术和人才资源优势,利用地方的区位、资金和市场优势,通过科技成果的产业化,促进区域产业集群的形成、技术集成。

(3)设立投资基金,促进项目和资本的无缝对接

高研院针对项目投资的早、中、后三个阶段,设立高研院投资基金若干个。

(4)加强团队,提升专业化水平

采取“引进、培养人才,同聘请专家、顾问并举”的人才建设战略,逐步建立一支有200人左右的技术转移专业化团队。

(5)强化知识产权管理,提升无形资产价值

加强知识产权管理,构建高研院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推广和经营高研院的知识产权,同时管理、协调和保护高研院的知识产权。

发展路线:

http://www.sari.cas.cn/ydhz/gk/jszyzxjszn/201011/W0201011195786537422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