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高研院VPN
院地合作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生物部常务副部长来访推进反盗猎合作
共助能源材料快速测试评价:低碳功能型平台与巴斯夫达成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3

近日,上海低碳技术创新功能型平台(上海簇睿低碳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与巴斯夫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功能材料快速测试和评价领域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能源材料和催化剂的测试表征、快速评价和标准应用等领域展开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实现互利互赢互惠,打造催化材料技术发展的新篇章。 

上海低碳技术创新功能型平台(简称低碳功能型平台)由中国科学院高等研究院和松江区人民政府共同组建,是上海市首批启动的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之一,以“开放性、公益性、可持续性”为价值导向,集聚企业、人才、技术和资本,完善创新链与产业链,引领低碳技术发展,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低碳功能型平台将与上海相关的研究所、高校和产业集团,尤其是上海高等研究院和上海科技大学开展合作,致力于能源催化材料评价与研发、中试放大和工程化仿真模拟、技术解决方案等服务和孵化,并主要注重于实施低碳技术的工程化中试示范前后的服务和孵化,推动形成若干低碳技术公司并使其产生重大经济效益。 

巴斯夫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巴斯夫)是中国化工领域重要的外商投资企业,其上海创新园更是全球和亚太地区的研发枢纽。巴斯夫十分重视催化剂研发工作,专注于先进材料和系统、化学工艺工程以及环境催化剂等有关领域的研发,在华业务包括石油化学品、中间体、特性材料、催化剂、涂料、营养与健康和农业解决方案。 

近年来催化材料领域的研发飞速推进,而对材料的表征和评价是推动催化材料产业化、市场化的重要一环。此次低碳功能型平台和巴斯夫强强联合,将发挥各自优势作用,实现合作互利共赢。同时,这也有助于建立国际化的、开放的、包容的合作交流,打通国内外企业的沟通与合作壁垒,共同推动能源材料产业发展。